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海拾贝

路慢慢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乌黑秀发秘方  

2010-01-21 15:24:06|  分类: 民间秘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小秘方吃出乌黑亮丽秀发  
        夏日微风中,拥有一头飘洒自如、光亮美丽的秀发,绝对是活力的表现,而欧美人就正在成为这条时尚道路的领跑者。许多女人都曾为自己头上的白发忧愁,有些人才20多岁,发间就隐约藏有白发。只要留心,您也可以蓄出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,这里有个小秘方供您参考。
  何首乌是一种常见的中药,中药铺里有售。据说每到半夜,何首乌的茎就如同藤一样柔软,两根茎会自然相交于一体,到了白天,又自然分开,故被称为夜交藤。它和黑芝麻便是这个秘方中的主角,芝麻和何首乌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延年益寿食物,无任何副作用,不仅能令白发转青,多吃还可永葆青春。每天早晚吃两勺子芝麻夜交藤糊,两个月后,你的头发会慢慢变黑。大约四个月后,所有白发慢慢转青。到时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黑发,便不再是梦。
  一、何首乌黑芝麻裹蜂蜜
  材料:何首乌100克、黑芝麻50克、蜂蜜50克。
  具体做法:
  1、将何首乌洗净,放于锅内蒸半小时,何首乌变软。
  2、将蒸软的何首乌取出,再放入锅内煎一小时,何首乌的汁溶于水中。
  3、将芝麻炒熟,放于盛有何首乌片的锅内煮10分钟。
  4、放凉后再放入蜂蜜,将所有材料搅匀后即可。
  小叮咛:做好后每天吃一次,每次吃3-4勺,最好是装入密封瓶内,置于冰箱内保存。
  二、何首乌黑芝麻红枣生发汤
  材料:何首乌5钱、菟丝子5钱、红枣5枚(剥开)、黑芝麻粉2茶匙、黑豆粉1茶匙
  制作:将上述材料加水500-1000毫升熬煮成汤。待汤水滚后,可加少许蜂蜜,约10分,即可饮用。
  服用方法:早晚各服一次,12天一疗程,连服三疗程。
  功效:对男性压力过大性脱发和女士更年期脱发有日常保发、生发之功,并可使头发乌黑亮丽。
  三、何首乌黄芪鸡蛋煲
  材料:何首乌60克,黄芪、茯苓各20-30克,丸鸡蛋2个,六味地黄少许。
  制作:加水500毫升同煮,鸡蛋熟后,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。
  服用方法:吃蛋饮汤,早晚各服一次。
  功效:补肝滋肾,适用于气血虚体引起的须发早白、脱发过多、未老先衰,对“虚不受补”者疗效更佳。
  此方不仅适合白发者,若黑发者服用此方,也可使头发更具光泽,更显乌黑。服用此方时,若能注意多吃一些石榴、桂圆等水果,效果将会更好。
  1、从饮食和水中吸取亮发元素
  欧美人的饮食原本不如中国人那么油腻,但喜欢奶油面包的西方人也开始为秀发的亮丽而远离速食食品,而改从新鲜蔬菜、水果和谷物中得到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,以便对秀发进行内补。平时饮食时,开始注意确保提供足够的维E、维B、锌、铁、硅。同时,保证每天食用亚麻子油、深绿多叶绿色食品、向阳花籽、杏仁和胡桃等营养头发的食物。水当然是必需的,通常做法是每天喝8大杯水。
  2、冷水洗发锁住光亮
  除内养外,在平时的护发产品选购上,趋向于选择有增亮成分的香波、护发素和定型产品。
  香波是英文shampoo的谐音译名,意为洗发剂。香波具有去污作用,但又不会过分损害头发的自然属性,所以香波既是去污剂,又是赋予头发以光泽、美观及易梳理的化妆品。当香波中添加了亮发成分时,头发洗后的光亮程度更会提高。
  另一个关键在于,在使用符合本人发质的香波和护发素后,人们往往用热水进行冲洗,自以为这样会洗得很干净,而据专家称,冷水洗发才不会破坏头发对亮发营养成分的吸收。因而目前,欧美国家的丽人们已开始抛弃这种传统的洗发方式,而改为冷水洗发,以便靠冷水的作用关紧表皮细胞,反射光线,提高头发的亮度。
  3、吹风定型亮发有理
  掌握一些吹风技巧不仅可以不伤发质,而且可以让头发亮。方法是:向下吹,由头发根部向发梢吹。避免高热,中热可以保护秀发不受伤害。如果你还是不放心,最好采取自然风干的方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